SQL注入绕过技巧汇总

SQL注入的绕过技巧有很多,具体的绕过技巧需要看具体的环境,而且很多的绕过方法需要有一个实际的环境,最好是你在渗透测试的过程中遇到的环境,否则如果仅仅是自己凭空想,那显然是不靠谱的。这篇文章就是总结我在遇到的CTF题目或者是渗透环境的过程中,所使用到的sql注入的绕过技巧,这篇文章随着自己的见识和能力不断的提升,所总结的方法也会变多。

引号绕过

会使用到引号的地方是在于最后的where子句中。如下面的一条sql语句,这条语句就是一个简单的用来查选得到users表中所有字段的一条语句。

1
select column_name  from information_schema.tables where table_name="users"

这个时候如果引号被过滤了,那么上面的where子句就无法使用了。那么遇到这样的问题就要使用十六进制来处理这个问题了。
users的十六进制的字符串是7573657273。那么最后的sql语句就变为了:

1
select column_name  from information_schema.tables where table_name=0x7573657273

总结:使用十六进制可以绕过引号

逗号绕过

在使用盲注的时候,需要使用到substr(),mid(),limit。这些子句方法都需要使用到逗号。对于substr()和mid()这两个方法可以使用from to的方式来解决。

1
2
select substr(database(0 from 1 for 1);
select mid(database(0 from 1 for 1);

对于limit可以使用offset来绕过。

1
2
3
select * from news limit 0,1
# 等价于下面这条SQL语句
select * from news limit 1 offset 0

总结:使用from可以绕过逗号

比较符(<,>)绕过

同样是在使用盲注的时候,在使用二分查找的时候需要使用到比较操作符来进行查找。如果无法使用比较操作符,那么就需要使用到greatest来进行绕过了。
最常见的一个盲注的sql语句。

1
select * from users where id=1 and ascii(substr(database(),0,1))>64

此时如果比较操作符被过滤,上面的盲注语句则无法使用,那么就可以使用greatest来代替比较操作符了。greatest(n1,n2,n3,等)函数返回输入参数(n1,n2,n3,等)的最大值。
那么上面的这条sql语句可以使用greatest变为如下的子句:

1
select * from users where id=1 and greatest(ascii(substr(database(),0,1)),64)=64

总结:使用greatest()绕过比较操作符。

参考

MySQL注射的过滤绕过技巧